河南省科技厅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任 
     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简介

    河南省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于2007年12月经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依托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由工作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高素质人员组成。经过多年发展和建设,本实验室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卓有成效。

    现任实验室主任由宋克兴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陈蕴博院士。目前在本实验室工作的固定和客座研究人员34人,其中中原学者1人、教授和研究员18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硕士学位的教师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省部级优秀专家、学术骨干、创新人才、学科带头人等1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0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5人,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获得者2人,河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另有2名工程院院士任兼职教授,形成了结构较为合理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队伍。目前省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173人,其中联合招收博士生近10名。

版权所有 ? 2010-2011 河南省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电子邮箱:nonferrous@163.com  设计制作:闫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