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行业资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中国航发航材院陆峰研究员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07-12 20:37  

     7月8日上午10:00,中国航发航材院陆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工科1- 31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飞行器海洋环境腐蚀与防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宋克兴教授主持。

陆峰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飞行器的服役环境与腐蚀特点,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飞行器的材料/结构腐蚀案例和特征、飞行器结构/设计腐蚀控制技术、使用维护与修理技术、航空发动机涂层技术等。报告会后,陆峰研究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

    陆峰,博士,研究员,中国航发航材院副总师,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高温防护涂层材料及工艺,材料和构件的环境腐蚀与评价研究等,负责集团型号重大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课题,科工局基础科研,技术基础等研究项目1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和三等奖共5次,集团科技进步奖10余次。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担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材料工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等7份期刊编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1 河南省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电子邮箱:nonferrous@163.com  设计制作:闫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