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行业资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江勇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19-12-10 12:06  

11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江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基于第一性原理的铝合金纳米析出相结构稳定性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任凤章教授主持。

来访期间,学校举行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江勇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仪式并为江勇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人事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报告会上,江勇教授介绍了基于第一性原理的铝合金纳米析出相结构稳定性设计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Al-Sc-Zr系合金中纳米析出相的析出行为,以及7系铝合金中η相的析出行为。报告会后,江勇教授与在座师生就铝合金析出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勇,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材料研究会、TMS会员;美国《Metall Mater Trans》主审委员;美国物理学会期刊《PRL/PRB》常年评审员;《金属学报》英文版编委;中国材料研究会凝固分会理事。长期从事跨学科多尺度的材料表面与界面理论研究,兴趣领域涵盖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与材料加工,主要包括界面物理与热力学、表面物理与气相催化反应、基于机理的合金成分优化、高温热涂层、纳米氧化物弥散增强合金。共发表学术论文61篇,其中52篇为国际期刊论文,被SCI引用次数635次 (EI引用不重复计入)。在美留学和工作十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美国空军、美国陆军重点研究项目,涉及微电子器件加工、汽车尾气三元催化、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用热障涂层、先进核反应堆体钢、和高性能复合装甲。期间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13篇,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1篇,兼通讯作者10篇,与美国两院院士联署6篇,与美国物理学会院士联署11篇,2篇为期刊特邀,1篇为会议特邀。论文单篇最高引用144次,H指数 14。18次受邀在国际学术报告会做口头报告,其中2次大会特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1 河南省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电子邮箱:nonferrous@163.com  设计制作:闫冰工作室